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期间廉洁文明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院各单位:  

“五一”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结合学院实际,现就“五一”假期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担当作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规矩意识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从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增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  

1.非必须不外出。少出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五一”假期期间非必须不得离开居住地。  

  2.严格执行防控要求。对于确有特殊原因需要离开居住地的,要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报批程序。返回后按照“省外14天、省内7天”的要求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3.持续扛牢责任。严格执行学院防控要求,严密掌握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严肃执行假期外出审批程序,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扩大向好势头,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三、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  

纪检监察室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特别是“四风”典型问题,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工作失责失察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当事人及有关领导的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电话:0373-3693176  

电子邮箱:xkxyjjjcs@163.com  

   

中共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纪检监察室  

2020年4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