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表彰大会

作者:黄金玉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优良学风,文法学院在学院楼1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考研表彰大会,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文法学院院长黄进才教授、副院长罗艳娟、党总支副书记刘松梅、教学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赵蓓、团总支书记兼行政助理崔征、法学教研室副主任丁铭、各年级辅导员和教师代表、2022届优秀考研毕业生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大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松梅主持。

大会伊始,副院长罗艳娟宣读了《文法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考研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大会进行颁奖环节。我院领导依次为获奖者颁发了“考研标兵”“考研宿舍之星”“考研先进班集体”“考研优秀指导教师”“考研先进工作个人”荣誉证书。

受表彰的考研标兵代表国教183班陈格格、法学181班李朱智羽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对学院及老师的培养指导表示了感谢,分享了考研的心路历程,并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实际情况向备考学生提出了建议。19级学生代表法学191班尹艺蓓、中文193班刘梦窈,代表低年级同学进行发言,表示要以考研优秀同学为榜样,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制定备考计划,成就考研梦想。

教师代表朱青老师引用《劝学》中的名言,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学而不止、自强不息。

黄进才院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指出我院今年考研成绩喜人,既是广大学生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他向即将考研的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做到“四心”,要下定决心,保持耐心,坚守恒心,坚定信心;二是要懂得抓重点。在考研的过程中,要有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也要注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报考院校。黄院长为学生指引了努力的方向,并希望他们能够向“考研标兵”看齐,勤勉自励,再创考研佳绩。

此次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励了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在新的人生起点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更为在校生注入了榜样力量,坚定了青春信仰。今后文法学院全院师生将继续努力,以考研工作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张孟婉 初审/崔征 复审/牛科伟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