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宣传部 学生处】关于推荐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34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推荐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根据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名额为: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教师各5个,文明学生10个,文明社团、文明网民2个。

结合学校实际,各单位推荐名额为文明教师:机关党总支限推荐2名,其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限推荐1名。文明学生:各学院党总支限推荐2名。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各学院党总支限推荐1个。文明网民:机关党总支限推荐2名,其余党总支限推荐1名教师或学生。文明社团:校团委推荐2个。

以上推荐对象,原则上从学校202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中推选。

二、推荐标准

请各单位根据评选标准(见附件1)进行推荐。

三、材料报送

填写相关申报表(见附件2)及支撑类材料,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经推荐单位审核后,5月18日下午18点前报送至指定单位,同时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相关支撑材料在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文明学生、文明宿舍、文明班级交至学生处(综合实验楼115),联系人:龙跃莲,邮箱:464568912#qq.com。文明教师、文明网民、文明社团交至宣传部(综合实验楼218),联系人:杨利豪,邮箱:403326149#qq.com。(邮箱发送时将#换成@)。

四、有关要求

(一)要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以此次“两创两争”活动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高度重视,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要注意深入挖掘在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三)要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发现有雷同、造假等情况,取消参评资格。

宣传部 学生处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