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资助关爱在行动--我校为学生发放各类困难补助
发布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资助有爱。我校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实施有温度的资助工作,按照“精准资助,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针对本学期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疫情及家庭突发事件影响,导致生活特别困难,学校积极行动,精心部署,精准摸排,精准施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关爱与支持,切实把党和国家、学校的温暖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我校迅速组织各学院对滞留在沪实习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并第一时间启动滞留在沪实习学生抗疫专项补助工作。各学院密切关注每一位实习学生的在沪情况,专门为滞留上海学生工作建立沟通交流群。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保持实时联系,精准掌握每人每天的健康平安状况,及时传达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充分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响应学生的困难诉求,对学生在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问题进行全方位、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学校为65名学生分别发放300—1000元不等的抗疫专项补助,资助总金额达2.6万元,确保做到应助尽助,不漏一人。

同时,为充分体现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安心学习的生活保障,经研究,决定开展本学期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和临时困难补助评审工作,为52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15.66万元,为25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3.3万元,让学生在获得经济帮扶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贴心关爱。

一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及时为学生送上暖心资助,给予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和帮助,通过多种形式对困难学生给予关怀和激励,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保障学生安心求学,健康成才成长。

(初审/郑涛 复审/龙跃莲 终审/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