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

校长刘鸣韬讲话

副校长张宝剑主持仪式

4月2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实验楼201会议室举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校长刘鸣韬,副校长张宝剑、赵瑞玲,校党委副书记张慧辉,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等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张宝剑主持。

启动仪式上,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就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措施、实施步骤及任务分解等作了详细介绍。

校长刘鸣韬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就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认识,提高站位。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要认识到教育厅启动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统一到省教育厅和学校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认真学习,更新理念。各院部要认真研读专项行动文件要求,引导全体教师学习新的教学技能,更新教学理念,践行学校“知行日新至善至真”校训精神;三是精心组织,协同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将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中各项内容,再进一步细化,制定详细的操作方案,各教学单位要从专业、学科建设,人才质量培养角度出发,精心组织专项行动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四是狠抓落实,提高成效。各院部要深入一线课堂听课评课、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及时指导改进,不断提升教师的授课技能,继续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打造出“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三有”(有深度、有活力、有实效)的优质课堂;五是及时总结,深化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中要认真总结,找准亮点、抓住特色、树立典型、着重推广,挖掘评选出一批优秀案例、教学成果、优质课程、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教学标杆院部;六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重视教育教学浓厚氛围,创新教学工作方式,扎实推进课堂教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副校长张宝剑就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做好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广泛动员;二要细化方案,强化落实;三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以“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务求实效,不断把优秀教学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的动力和抓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杨利豪 初审/王新生 复审/王秀鸽 终审/张红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