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

组织观看国家安全观视频讲座(一)

组织观看国家安全视频讲座(二)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标识”宣传展示

4月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学校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借助新媒体、用好新资源、采取新形式,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了责任与担当。

鉴于当前形势,学校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各单位开展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组织全校教工观看 “河南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直播;组织学生错时错峰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学院班级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等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此外,学校还充分发挥各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本次活动的开展,学校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结合大学生身心特点以及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引导师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初审/胡梦雅 复审/杨利豪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