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信工新闻 正文

“绘美中原”第一幅画作已完成

作者:时间:2021-07-05点击数:

绘美中原第一幅画作已完成

    /高飞飞

 

(一)

(二)

202173日至9日,信息工程系进行了“绘美中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焦红艳老师带队,信息工程系李月莉、刘文娟、高雅琪,艺术系岳然、杨灿、郭静怡、刘栋阳、王仪、周荣荣、万璟、张海艳、孙好男、张亮13位同学组成营队,绘制以“年年有余”为主题的文化墙。

在此次活动中,各位同学选择以海洋为主题,绘画初期主要是在预选好的墙面上画好内容草图,对画好的草图进行勾边和细节上的处理,接着便是对每一块勾画的图形进行填色。单调的水泥墙在同学们的彩笔下赋予了新的生机,一个个海洋动物活灵活现,一幅幅海洋壁画映入眼帘。在烈日炎炎的七月,同学们每天五点多便拿起了画笔绘画,直至晚上八点才结束。炎热的天气并没有使同学们松懈,他们依旧认真工作,创造乡村里的海洋世界。经过同学们三天的创作,第一幅作品已经完成。75日上午,艺术系辅导员何凡老师来慰问同学们,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信心和鼓励。

此次活动各位同学用自己的双手在单调的水泥墙上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海洋图,为乡村小道旁增添了新的气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本次乡村文化墙规划活动中,各位同学在焦红艳老师的指导下为乡村换了新衣,助力了乡村振兴,美化了人居环境,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改变了乡村面貌,用文化唤起农村活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乡村文化墙绘制活动的完美成功,使乡村的环境更加亮丽多姿,让乡村人民精神方面得到富足,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审美,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