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

院工字〔20159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着力加强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为“四个河南”的建设凝聚正能量,根据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我校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立场坚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自觉践行并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二)有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 精湛的技术技能。热爱教育工作,无私奉献,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知识功底扎实、教学能力过硬、教学态度勤勉、教学方法科学,平等对待学生,尊重学生个性,理解学生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

(三)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工作上取得突出成绩。

(四)推荐对象主要为一线教职工。处级及以上领导不参加评选推荐。

(五)评选活动只在各教学学院分工会(含新科学院分工会、高职学院分工会)开展。

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近两年获得过市厅级(行业)职业道德标兵个人(优秀)称号或同类型先进典型表彰荣誉称号,近年来被省以上主要新闻媒体列为重点宣传典型,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在行业内具有引导示范作用的优先推荐。

二、名额分配。各教学学院分工会2名推荐名额(1名为本单位人员,1名为外单位人员)。

三、推荐程序与评选办法

(一)民主推荐。各教学学院分工会按照条件民主推荐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填写先进个人推荐表,于2015528日下午5时前将推荐名单、推荐表纸质材料和电子稿报送校工会。

(二)评委评审。校工会成立评审组,对分工会推荐的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仔细对照推荐材料,评选产生校师德先进个人10人,再从中评定出1名最优秀者,推荐为省师德先进个人并参加省师德标兵评选。

(三)公示。评选产生的师德先进个人,在校工会网站集中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四)表彰

校工会将评选出10名师德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四、申报要求

申报材料包括师德标兵推荐表 (A3纸双面打印,骑马订,一式二份)和3000字详细事迹材料(突出师德建设,A4纸双面打印,一式十份)。事迹材料标题用2号方正小标宋,加黑,正文用3号仿宋, 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行间距为27磅,页边距为27毫米,页码居中。各单位报送纸质材料的同时,将事迹材料的电子版送到校工会。以上材料务必于2015528日前,报校工会,逾期不报者视为放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书响  

联系电话:3040304  13569847376

附件:河南科技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

                       

                     

河南科技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5年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