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展播救灾防疫优秀法治宣传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院各单位:
  为助力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进行灾后重建,充分利用法治宣传作品讲好河南救灾防疫好故事,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救灾防疫优秀法治宣传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救灾防疫工作部署,聚焦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政法干警、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勇于奉献,担当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活动秩序的感人事迹,展现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依法科学有序应对,坚决打赢救灾防疫硬仗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为救灾防疫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活动主题
  救灾防疫法治同行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9月6日
  四、作品类型
  1.书法绘画摄影类: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征集暂不收取原作,书法、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漫画、摄影等作品可扫描或拍照,提交不小于5M的JPG格式图片。草书、篆书等请另附释文,绘画、摄影作品请配简要文字说明。
  2.动漫视频类:微电影、微视频、纪实短片、视频剪辑、公益广告、动漫类作品,视频格式为MP4,时长不超过5分钟,并附作品简介。
  3.设计制作类:海报、H5、数码插画等作品可直接提交电子文件,并附作品简介。
  五、作品评审及使用
  主办方将按照类别评选出各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获奖证书。择优向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省级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推介,勇于救灾抗疫等公益性普法宣传,并在“河南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
  六、工作要求
  1.作品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引导全社会在法治轨道上开展救灾防疫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依法救灾防疫正能量。
  2.作品应为原创,注重政治性、法治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体现河南特色,贴近群众生活,适合网络传播。
  3.作品创作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不得借创作之名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不鼓励群体参与作品创作。
  4.所报作品为公益使用,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信方式、电话、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于9月6日中午12:00前以单位+救灾防疫法治宣传作品命名集中发送至邮箱:
xgxmtzxtg@163.com,联系人:韩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