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管理公司陈静女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图/文 食工系张尧霖     来源:     点击: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及当前旅游业热点问题,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实现自我准确定位,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于4月8日特邀请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事总监陈静女士来我院讲学,食工系全体老师以及18级、19级、20级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首先,陈静女士以提问的方式引入话题,让学生分享选择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原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随着人们旅游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旅游活动的日渐丰富,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具有相当好的就业前景。陈静女士对旅游行业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就业的工作方向、工作类型和工作环境,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陈静女士对旅游业态的新变化做出了具体分析,指出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现在的旅游业是集休闲、娱乐、体验于一体的行业,旅游是当代人民幸福生活的必需品,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的未来可期。讲座结束之际,陈静女士用“人生就像马拉松,不在乎你跑的多快,而要看你能跑的多远”来传达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
   此次专题讲座是我院职业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一线职业经理人进校园,切实为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指导,不仅加强了学生对自身的认知和规划,也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和实习实践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