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新闻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系内新闻 >> 正文

新科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广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12月2日晚7:30,由食工系承办的新科学院第三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B3报告厅拉开帷幕。团委张阳老师,食工系团总支书记刘双华、辅导员贾路路、王林,电气系辅导员李涛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牵梦诗华,纵横四海”。通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系的十一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分半决赛和决赛两场进行。上半场是半决赛,由十一支队伍抽签,一组两队进行必答和抢答的半决赛对决,电气系抽中轮空直接晋级决赛。半决赛中五支队伍凭借扎实的基础、十足的默契以及出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场休息环节由汉韵社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山鬼》,让同学们体味到传统文化之美。
   下半场决赛分为“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和“抚剑风迈,显兹武功”两轮进行。两轮比赛中,选手们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对答如流,赢得阵阵喝彩。本场比赛期间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让观众亲身参与竞答中来,亲身体验比赛的乐趣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展示了学院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食工系摘得本次比赛桂冠,艺术系和电气系获得二等奖,外语系、经济系和生化系获得三等奖,食工系孙元兵同学获得最佳答辩手的荣誉。
   此次比赛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浓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热潮,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文化自信,对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以赛促学,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为学院培养优秀人才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