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微党课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外语系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等三部门关于举办“100年党史100问”—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安排,结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决定在全院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百年党史”为主题的微党课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体师生党员

二、主题内容

微党课要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可以是一个典型案例、一个先进榜样、一个观点心得、一点理论思考等。 参赛作品为短视频形式,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的“永恒的印记——党的奋斗足迹在河南”“信仰的力量——河南英模风采录”两个系列短视频为微党课讲课主要基础素材(素材获取方式:1.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党课”获取;2.在“大象新闻”客户端“红色中原”专题中查看;3.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党课”获取),同时也可选取其他党史制作微党课。参与者自行录制短视频,内容形式不限。鼓励形式创新,鼓励结合当地党史和学院实际情况进行创作。

三、作品要求

“微党课”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分辨率为 1920*1080,视频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 200M,微党课须音质清晰、普通话标准。组宣部将组织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设置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奖励。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把微党课征集评选活动作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主动为参评党员在时间和视频、教案准备上提供支持,帮助指导其讲好微党课。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借助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微党课学习氛围。

3、请各单位于5月18日前将微党课视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03326149@qq.com,邮件名称请注明“**单位微党课征集评选活动作品”。联系人:杨利豪,办公电话0373-6330011。

组宣部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