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 | 金秋九月与君逢

发布人:外语系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外国语言文学系


1.院系简介


外国语言文学系成立于2008年9月,现有商务英语、英语、翻译三个专业。英语专业设立于2004年,是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我系针对学生的思想及专业特点,坚持以培养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教学目标,积极推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计划,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实践技能、创新技能的培养,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师资力量


外国语言文学系现有专业英语、商务英语、大学英语第一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现有专兼任老师3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博士1人,硕士19人。现建有1个跨境电商实训室和9个语音室。实验室设备先进,实践教学条件完善,为学生语言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外国语言文学系拥有平原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滨湖小学、龙源小学、凤湖小学、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科防护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条件。


3.教学科研


结合专业特点,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的各种竞赛和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阅历,开拓视野,为今后的成长积蓄能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每年都有学生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等荣誉称号。重点培养比赛、科研团队,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团队。在我系教师带领下,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 国才杯” 全国大学英语辩论赛、“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河南赛区) 、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 “挑战杯”河南省创业计划竞赛等比赛中屡获奖项。


4.就业概况


外国语言文学系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高,自建系以来,我系培养出了大批优秀学子,毕业后分别考取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国内外双一流重点高校研究生。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就业发展前景良好。毕业生多在学校、政府与事业单位、各类外贸公司和外向型企业等从事教学、科研、各项涉外业务工作及英汉互译工作,因思想素质过硬、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等优势而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专业代码:6503 09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际文化交流、国内教育改革的需要,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理论和能力,能在教育、外事、培训、经贸、文化、科技等部门熟练运用英语和本族语从事教育、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的英语专业人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汉语语言文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基础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笔译、英语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


毕业去向:可在中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等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工作;也可在政府外办、各类外贸公司、外向型企业等从事各项涉外业务工作或英汉互译工作。




商务英语

专业代码:6503 10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需要,具备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理论和能力,既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又有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了解国际商务活动规则,拥有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在外事、经贸、旅游等部门从事国际商务合作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高级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


毕业去向:可在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专业翻译机构、旅游、高级酒店等部门,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


翻译

专业代码:0502 61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具备较高的人文知识素养和较强的思辨创新精神,熟练掌握英汉双语,了解中外社会文化,熟悉翻译基本理论,较好地掌握口笔译专业技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从事国际交流、语言服务、文化教育等领域工作的通用型翻译人才。


主干学科:翻译


主要课程:翻译概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联络口译、交替笔译、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中国文化概论等。


毕业去向:可在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公司、专业翻译机构等部门承担翻译、外事接待等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及与翻译有关的科研、管理等工作。



语音室和跨境电商实训室





运动会风采





超燃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