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新乡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一)


(二)


为使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了解实验室消防基础知识,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巧,增强同学们自护自救的能力,提升学院的安全管理水平,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于2022年5月3日中午12:00在教学楼2进行实验室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员就“如何安全用电、实验室消防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充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与相关逃生技能。随着应急警报铃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楼层负责人第一时间迅速到岗,投入到疏散学生的状态,协助学生队伍撤离。同学们按要求弯腰,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安全之重,重于泰山。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大大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与技能,切实加强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