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新乡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学生的劳动积极性,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外国语学院于5月5日至5月12日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19、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我院学生会组宣部组织召开劳动教育主题会议,本次会议以弘扬劳模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强化学生劳动自觉性与责任感,激发学生劳动热情。而后,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劳动实践,分批对语音室进行全面打扫。劳动现场,同学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干劲十足。劳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周”活动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劳动素养,还增强了自身实践能力。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劳动最光荣,奉献最美丽。”此次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开展,既使同学们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也使学生将劳动光荣的道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劳动观教育,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