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公共教研室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为保障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教师团结协作精神,保持教学进度的统一,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于教学楼2语音室9开展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外国语学院公共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首先,教师们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四个方面入手,各个教师详细阐述自己对于本课程的看法,指出外语作为一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课程,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课程目标,不能照本宣科,要让学生感兴趣、学进去,从而加强对他们的理想信念教育。而后,备课组围绕课堂教学集思广益,讨论关于课堂教学效率的问题,提出要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参与能力,使教师成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组织者和指导者。最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最新理论成果运用到课堂教学当中,积极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浸润式思政教育新模式,引导学生在外语学习中学会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提高教学水平,也进一步优化了教学设计,为打造高效课堂奠定基础。


(初审/孟微微 复审/王伟 终审/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