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活动 >> 正文

新科学院外语系教工支部开展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理论学习

发布人:外语系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次数: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为了更好地学习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外语系教工支部组织教工党员于2021年5月28日教学楼2—514办公室学习了此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不断践行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争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引路人”。

张帆同志重点强调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确保正确的教育发展方向。根据外语专业设置特点,多数学生将来可能会从事教师行业,身为他们的教师,我们更应该认真负责地教育他们,把课程思政和专业教学相结合,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供有利条件。张帆同志指出,我们以什么样的方式教育学生会影响到我们的学生以什么样的方式教育下一代,身为师范生的教师,我们一定要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正含义,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张帆同志重点强调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教师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教师的品格德行影响着学生的评价,张帆同志指出,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会有不同的思维习惯和行为特点,我们要能够把握学生的心理特征,真正地走入学生心灵,与他们形成亦师亦友的和谐师生关系。

最后,张帆同志总结,我们要深刻消化吸收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内容,坚持四个统一:1、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 2、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3、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 4、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