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活动 >> 正文

新科学院外语系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抗击疫情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人:衡欣     作者:原创   资料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提出了殷切的嘱托和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发布后,在我校的组织和号召下,外语系教师纷纷阅读回信内容,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计个人得失,冒着生命危险,逆向前行,时刻坚守在战“疫“第一线,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疫情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控制,人民的生命安全才能得以充分的保障,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数以万计的“白衣天使”负重前行。

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针对现阶段的情况,除了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以外,更重要的是向每一名学生讲述疫情抗击过程中的英雄故事和典型事迹,树立学生们的英雄敬畏感和民族自豪感。“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是每一名学生乃至每一名中国人应有的民族自豪感。

——外语系教师苏继秋


 

潜心教育,凝聚青年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的话语。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贯穿在学习、实践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目前到了战“疫”最后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打好最后的战“疫“,争取最大的胜利,奉献属于我们的力量。作为教师要时刻关心学生的健康,保护学生的安全,让学生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和爱。

——外语系教师冯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致敬最美逆行医务工作者的同时,充分展现的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现的是我们民族的团结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民族、这样的人民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外语系教师朱凤莉


 

共守祖国,国泰民安


 

这次疫情中出现了众多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们,他们不顾风险、不分昼夜地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做好了先锋、当好了表率,也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线高高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成为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旗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这次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也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舍己为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驰援武汉,这一份大爱,让每一个中国人泪目,也正是有了他们的援助,才让武汉的疫情有了良好的控制,而武汉胜则全国胜,感谢大爱无私的医疗工作者们!

——外语系教师刘亚飞


 

教书育人,奋力前行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感染科的护士长,那里需要我,我必须到那里去。”这是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援鄂医疗队队员说的一句话。她作为护理组组长,除了带领淮河医院护理团队负责一个病区的护理任务,还要负责团队的安全防护、护理质控及与其他医院护理团队的协调工作。在她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立德树人是我们的初心情怀,不断学习是我们的终身理念,教育教学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不可以“放寒假”。在如此关键时期,一方面我们要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提升自我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多学习一些防疫知识、医疗知识等,同时还要不断研究教学方法和课程标准,通过实践获取专业经验。  

——外语系教师李一


 

爱国敬业,勇于担当


 

李克强总理在疫情危重之时深入社区,慰问百姓疾苦。钟南山院士疫情面前临危受命,解决国家危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教师,我也有自己的担当。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习主席的指导下,保证每天完成网课录制,直播课讲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

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讲:“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水才见两腿泥”。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相信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扎扎实实的干,踏踏实实的做,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走出“雾霾”再现彩虹!祖国,学校有我,请您放心!

——外语系教师牛莉莉


 

不负使命,共克时艰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斗志,坚定了大家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很多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你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感谢你们的付出。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语系教师赵亚丽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我们共同目睹了全社会广大医务工作者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对于广大青年学生来说,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对于我们广大一线教师来说,需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外语系教师赵莉莉


 

明责坚守,贡献力量


 

近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医学类高校提出的要求与期许,我感触颇深。身为高校教师,我们的任务不仅是教书,更是育人。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及价值观,在国家与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主动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文件中表扬一些个人及组织也值得我们学习。在此,我要为他们点赞,并由衷的说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做出积极合理的应对之策,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外语系教师郭娟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终将过去,春暖必将花开。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外语系教师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指引下,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把总书记的真挚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张李欣

审编:郝明珠 田恬

责编:韩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