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电新闻 · 正文

机电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棋艺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3/12/04 图/文王瑜捷 点击:[]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由新乡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届棋艺争霸赛于11月18日在综合实验楼217和220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众多棋类爱好者踊跃参与,棋艺争霸赛分为象棋和五子棋两种棋类,象棋采用一局定胜负比赛形式,五子棋采用三局两胜制。赛程共分为初赛、决赛,参赛选手均按所抽取的号码牌顺序为依据分组,两两对战。

在象棋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棋为媒,斗智斗勇斗胆斗识不斗气,赢艺赢技赢巧赢妙不赢赌,炮翻山,马行日,将老王,一盘盘厮杀,此起彼伏的棋子与桌面的撞击声给人震撼。选手们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强攻运用巧妙、防守得法自如,参赛选手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展示了自己的最高棋艺。

在五子棋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凝神屏气,一招一式,尽显锋芒,只见黑白交锋;攻守易势,落子合纵连横,在错落有致的棋盘上,黑白棋子之间的对决令人目不暇接,每一步棋都是实力的较量、智慧的对决,选手们努力拼搏,灵活应变,果断抉择。每一次的棋局变化都扣人心弦,观众们仿佛与选手们一同踏上了这场引人入胜、智慧无限的旅程。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象棋比赛中,聂子鹏同学获一等奖,贾登科、吕佳松、张鑫科同学获二等奖,马昊博、张锦泽、徐博、云嘉博同学获三等奖;五子棋比赛中,金丝源同学获一等奖,田宇航、李帅印、宋利凯同学获二等奖,杨念一、苗城铭、张宇森、黄昱程同学获三等奖。棋艺大赛已拉下帷幕,参赛选手们赛场上斗智斗勇,赛后携手同行,体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本次比赛,在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安全比赛、展现风采、争创佳绩的办赛目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身心素质,推进精神的文明建设,为五子棋和象棋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智力运动的魅力。


(初审/何钧锋  复审/武庆东   终审/高金辉)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新工杯”健美操大赛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金辉教授为学生讲思政课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5/6330053  邮编:45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