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机械工程系学生会组织简介
发布时间:2016/08/23 管理员 点击:[]

新媒体部

部长:张鑫 副部长:曹琳琳

   下课的铃声,打破了校园的沉寂,迎来了另一幅崭新的画面;在课堂上严肃的老师,变得和蔼可亲,以朋友的形式与我们谈笑风生;在走廊上,同学们在呼吸校园中清新的空气;在坦荡如砥的操场上,同学们大显身手,正一步一步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我们新媒人,拿起手中的相机和笔,与你一同相约,在路上记录我们的一点一滴。

   1.工作内容: 发现校园中的大小事件,编写新闻通讯,引导贴吧等网络平台的校园舆论,进行网络宣传,传递正能量,微博转发上级部门的校园工作指示,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校园消息。

   2.工作要求: 有发现美,挖掘美的眼睛,并具有较好的写作能力,阳光心态,兴趣广泛,能持之以恒地做好简单的事情,并能很好的处理好人际关系,时刻拥有结果意识,将结果意识化为我部的一种部门文化。

办公室

部长:赵贺 副部长:史付林

   办公室作为直属主席团的一个下级部门,是学生会的中枢机构,同时配合院学生会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作为学生会的中枢机构,办公室当然肩负着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事宜,保证学生会工作的正常进行,办公室始终坚持“为学生会服务”的宗旨,不断进行自我锻炼与提升。

   1.工作内容: 整理活动的相关材料当然,包括策划、活动总结、照片与视频。做好大小各种会议的记录、定期考勤记录,把主席团下达的通知传达给各个部门,合理分配各部门间的任务,努力将学生会工作做到最优化。

   2.工作要求: 办事沉稳,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具备相应的电脑操作能力,主要包括:Word文档,Excel表格等。具有良好的交际能力以便与各老师及其他部门交流沟通。

学习部

部长:付艳博 副部长:赵金鹏

   组织并举办一些知识性强的活动,在活动中增长同学们的见识,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广大同学的专业技能,同时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1.工作内容:负责本系日常上课的出勤情况考察,承办机械工程系学习经验交流会、机械工程系考研经验交流会、机械工程系辩论赛等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活动,评比优秀学风班级,监督并考核各班学习情况,指导各班学习委员开展学习工作。

   2.工作要求:思想品德端正,待人礼貌,着眼于服务同学、锻炼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做好教学沟通的桥梁。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归纳总结能力,同时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并具有较好的外在形象。

自律部

部长:冯仲达 副部长: 马育骋

   维持本系日常工作秩序,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自律部坚持以自律为主,他律为辅的方式和手段,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工作。努力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作用,协调学校正常秩序,为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成为广大同学的自律代言人。

   1.工作内容: 主要负责日常早读、早操等考核出勤情况,举办活动期间,维持活动现场的纪律并协助院学生会对全系同学的身心安全进行教育,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并定期检查,积极高效地完成上级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

   2.工作要求:自律自强,热爱学生会,热爱自己的工作,积极进取,有高度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秉公处理各种事宜,具备高度的责任感。

卫生部

部长:马楠林 副部长:刘子豪

   一个清新优美的校园才能为我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一个整洁干净的班级才能为我们的学习提供良好的条件。而这需要我们每位同学共同的努力,更需要学生会卫生部的监督和管理。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卫生部秉承的格言,并且是历届卫生部的成员一直坚守着这条信念。

   1.工作内容: 日常工作以负责对学生宿舍卫生检查、管理、监督为主,制定严格的管理标准。积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主持星级文明宿舍的评比活动及相关工作。

   2.工作要求: 各成员肯吃苦耐劳,有责任心,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服务同学,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

实践部

部长:范泽霖 副部长:赵盈博

   作为实践部的成员,你不一定很优秀,但你有锻炼自己的勇气;你不一定很聪明,但你有很强的责任心;你不一定很漂亮,但你有踏实肯干的耐性;你不一定有很多工作经验,但你有认真学习的决心。我们实践部给你这个舞台,让你尽情展现自己!

   1.工作内容: 引导、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加强与校外相关组织的联系,与学校周边社区、企业、事业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社会实践营地。协助校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保证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2.工作要求: 拥有良好的口才和较高的随机应变能力,热情乐观,自信高效,做事认真、细心。

文体部

部长:韩熠 副部长:杨艺

   文体部是一个集艺术与体育于一身的部门,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目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校风、学风建设”活动,致力改造“活跃、温馨、团结”的氛围,坚持以弘扬文艺和体育的精神,领导同学们强身健体,是学生进行艺术教育和实践的重要基地,也是大学生全面素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艺术培养和文化品质,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载体。

   1.工作内容:负责本系承办的“迎新杯篮球赛”、“乒乓球大赛”、“街舞大赛”等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现场协调等工作。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大学生校园社会生活,和谐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关系,营造一个活跃的大学生活。

   2.工作要求:以身作则,为普通学生树立好榜样,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负责,严格遵守纪律,思想素质高,具有较高的组织能力。

组宣部

部长:李梦园 副部长:王晓东

   组宣部是突显我系风采与特色的窗口,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在这里,我们以油墨水彩为武器,追求色彩斑斓的绘画生活;我们以踏实肯干为后盾,悬挂出振奋人心的各类标语;我们以奇思妙想为题材,创造天马行空般的舞台设计。

   1.工作内容 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制作各种活动所需的宣传展板,对每周所进行的检查考核内容进行布告公示的张贴,承担我系各大活动会场的舞台背景设计及布置。

   2.工作要求 热爱艺术,乐于奉献,对画画、毛笔字均有一定水平,严格遵守纪律,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领导指示,办事高效,有较高的团结协作意识。

上一条:电气工程系学生会召开例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系第四届学生会成员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5/6330053  邮编:45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