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公共艺术教学部负责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管理、组织全校公共艺术课程教学、组织艺术实践教学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公共艺术教育迎评等工作,组织教师开展公共艺术教研、科研活动,不断提高公共艺术教育教学质量;建立以提高艺术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的教学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

新乡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负责学校《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舞蹈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八门限定性选修课程在内的全校公共艺术课程的建设与教学,开展相关艺术学科的理论研究,策划组织高质量、高水平的艺术文化活动,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力。

通过公共艺术限选和任选课程、艺术社团实践活动、艺术主题展览和讲座、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等形式,融合校园文化建设,使公共艺术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坚持不懈培养大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陶冶其情操,发展其个性,启迪其智慧,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