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 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扣“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德建设活动,在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的同时,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现将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承办单位:文法学院

二、征文对象

人事管理隶属学校管理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师范类专业在校生。

三、征文要求

(一)内容要求。在职教师应紧扣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总结教师乐教善教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展现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师范生应围绕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分享向教师楷模、先进典型的学习感悟和个人成长经历,展现出当代师范生与时俱进、积极进取的时代风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字数3000以内A4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1)。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向作者所在学院通报。

(二)推荐上报数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征集作品并进行初审后,择优上报(教师征文择优上报,师范生征文要求文法学院上报50篇、外国语学院上报30篇、生物工程学院上报20篇、艺术学院上报10篇)。

四、作品报送

(一)报送材料

1.各单位推荐的参赛作品(模板见附件1)

2.《新乡工程学院“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报名表》(见附件2)。

(二)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于6月2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学院楼1-B30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压缩后打包发送至3308469649@qq.com,邮件命名格式为“单位+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推荐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活动负责人-杨茁 QQ:3308469649

五、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按照要求汇总名单,并按规定时间交给活动负责人,逾期未交的视为弃权。

(二)所有报名选手需认真填写有效信息,信息有误致使无法联系取消参赛资格。

(三)所有选手不得冒名提交作品,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教师征文奖项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个;学生征文奖项设置一等10个,二等20个,三等30个。

附件:1.“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模

2.“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报

名表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新乡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电话:0373-6330001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