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讲堂

星空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十二期“星空讲堂”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广大师生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4月8日,由宣传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星空讲堂”在教学楼1-209教室开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讲堂以“勇担时代责任,齐心共抗疫情”为主题,围绕“我听、我看、我讲、我跳”四个环节展开。在“我听”环节,主讲人王祎围绕“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感受疫情时的温情感动”及“青年担当使命”进行讲述,使同学们对疫情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主讲人刘淑娜以“疫情下我们生活的变化”为切入点展开讨论,以面对疫情青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作总结,使同学们意识到身为青年,应勇担时代大任。在“我看”环节,两位主讲人都通过视频的方式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疫情应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时代的洪流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在“我讲”环节,学生代表杨田吉围绕此次活动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在“我跳”环节,学院舞蹈队倾情演绎了《最美的微笑》及《疫情手势舞》,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好疫情防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纷纷表示将凝聚思想共识,正确防疫抗疫,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共同铸就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图/新媒体中心 代文节 初审/佘海梦 复审/王伟 终审/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