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讲堂

星空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十一期“星空讲堂”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体育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加强体育锻炼,3月24日,由宣传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星空讲堂在学院楼213教室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讲堂以“运动青春,强国有我”为主题,围绕“我看、我听、我颂、我唱”四个环节有序展开。在“我看”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我国奥运健儿在冬奥会上的精彩比赛,感受到运动员们的顽强拼搏精神。在“我听”环节,学生代表李鹏祥讲解了“中华体育精神” 形成的背景、过程以及其主要内容,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华体育精神的内涵。在“我颂”环节,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充满力量且鼓舞人心的朗诵表演,使同学们强烈地感受到来自体育运动的号召力。在“我唱”环节,同学们一起演唱了《一起向未来》,伴随着手势舞的旋律,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运动青春,强国有我。通过此次星空讲堂,让同学们切实了解了体育精神,牢记“体育强国”的呐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体育锻炼中淬炼精神境界,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新媒体中心 刘恒超 初审/徐梓滢 复审/张震 终审/蒋红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