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讲堂

星空讲堂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十九期“星空讲堂”

发布日期:2021-12-04 作者:文/食品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营造“学经典、读经典、品经典”的文化氛围,12月3日,由宣传部主办、食品工程学院承办的星空讲堂在教学楼1-110举办。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娜、团总支书记朱国政、2020级辅导员赵丽辉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堂以“阅读观天下,丹心报家国”为主题,围绕“我看、我听、我议、我讲、我诵”五个环节展开。主讲人张阳同学围绕主题进行演讲,并带领大家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经典咏流传》和《觉醒年代》等相关优秀文化经典视频,激起了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代表畅谈了读书感悟。伴随着朱一诺和厉婉晴同学的歌曲表演《少年中国说》,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最后,由孟子龙同学朗诵诗歌《满江红》,在“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呐喊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和读书的魅力,在激情昂意的诗词中体会到浓浓的爱国情怀。

“扬阅读之风,正爱国之气”,通过本次“星空讲堂”,让同学们感受到阅读的重要性,丰富同学们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阅读的积极性,推动了书香校园的建设,充分展现了新工院学子们昂扬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