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文明教育月”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共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文明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为引导我校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自觉担当强国使命,不断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网络素养、文明素养。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我校“文明教育月”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新风尚共建文明校园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征集内容及要求

面向全校征集围绕红色教育、法制道德教育、志愿服务、文明行为养成等为主题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公益广告、微视频、动漫、音频4类作品。征集时间为2024年4月15日至2024年5月10日。

(一)公益广告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平面广告和视频广告两类,要求内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平面广告含海报设计、漫画等,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幅图片大小在10M以内,系列作品不超过5幅。视频广告含微视频、微电影、动画片等,提交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二)微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剧情类和综合类(不含动漫),须为原创。文件为AVI、MOV、MP4格式的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三)动漫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漫画作品和动画短片两类。漫画作品为四格漫画或单幅插画,画稿为基于A4尺寸纸张创作的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100DPI。动画短片须为AVI、MOV、MP4格式的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四)音频作品

作品要求:体裁不限,诗词、散文、故事等音频诵读作品或创意音频节目均可,鼓励原创。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另须以Word形式提交音频文字。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四、参与方式

(一)作品推荐

个人(团队)自荐。自荐作品统一参加初选,经遴选后进入复选环节。作品发送邮件即视为成功参与。

学院推荐。可在各学院文明月活动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所推荐作品直接进入复选环节。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下设的相关媒体机构亦可选送。

(二)作品提交

请于征集截止时间前提交作品。将作品、信息表、汇总表(个人自荐不用填写此表)压缩添加为附件,统一发送至邮箱:380153284@qq.com。联系人:刘思骋;联系电话:0373-6330011。

五、成果推优

学校将组织评委对选送作品进行评审,分类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并对组织有力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并将选取优秀作品进行推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