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61期“星空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营造“学经典、读经典,品经典”的文化氛围。我院于11月15日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扬健康向上的读书之风,铸高尚挺拔的优秀品格”为主题的第61期“星空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艺术学院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伴随着主持人的清润之声《2023中国诗词大会》的画卷徐徐展开,经典传承与现代思想不断碰撞,思维的火花怦然炸裂。当《我和我的祖国》这首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学生们的心为此颤动、震撼,这首歌曲唤起了浓浓的爱国之情。活动共分为“我看”、“我听”、“我讲”、“我议”和“我诵”五个环节。将中华千年文明传承和中国的文化精髓娓娓道来,从而引导大家作有温度、有思考、有价值观、有锋芒的心灵感悟者和思想碰撞的新时代新青年。

本次星空课堂根植于中华文化,立足于经典发展。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赓续中华文脉,书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争做新青年、争做新时代文明发展的传播者和创造者。

(图片/马珂 初审/安国荔 复审/邢孟志 终审/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