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福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 来源: 原创 点击: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福在北校区文渊楼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张永福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并就“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方面成就”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作了具体阐述。张永福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张永福寄语青年学生,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读书求知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整堂思政课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听课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外国语学院 初审/李赛可 复审/齐孝帆 终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