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第二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2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第二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作《把握要求 狠抓落实 不断推进高等教育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报告会。

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综合实验楼201会议室一起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武世兴强调了在2022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四新建设”为统领,将高等教育数字化作为战略引擎,瞄准培养卓越拔尖人才核心目标,重点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着力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抓好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等五方面重点工作,不断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站位高远、旁征博引,内容丰富、观点独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和思维深度,对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当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省教育系统要持续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推进重点任务上下功夫。围绕“十大战略”,聚焦省委、省政府在教育领域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工作任务,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把“任务书”变成“成绩单”,推动重点任务清单落实落地。二是在强化整改监督上下功夫。针对前期列出的问题清单,压实全省委管高校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挂牌督办,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对账销号。三是在实施精准培训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落实好《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要求,推动“十大战略”进党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围绕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问题清单落地情况、“十大战略”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提炼,全方位做好活动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杨利豪 初审/宋召彦 复审/张洪坤 终审/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