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十三期“星空讲堂”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甘娜娜 来源: 点击:



为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6日,我校在学院楼报告厅举办第五十三期星空讲堂。此次讲堂由宣传部主办,文法学院承办。文法学院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以“学经典 读经典 品经典”为主题展开,共设有五个环节。在“我诵”环节,由闫珍玉、薛荷涛等学生代表朗诵《中华颂》,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之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为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我看”环节,大家共同观看《经典咏流传》、《国家宝藏》中的文化精品视频,以经典的内容、新颖的形式唤起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思考和传承。在“我讲”环节,主讲人潘梦佳首先演绎《尚书》短剧,让《尚书》这部传统文化经典进入同学们视野,并通过讲解典籍的成书、核心思想,使同学们与古代经典典籍相遇,产生强烈的精神共鸣。在“我听”环节,梅小飞、连婷婷、郭健、陈恩光这四位学生代表以PPT的形式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国京剧、中国书法、中国武术、中国医学经典时刻,将他们对中国四大国粹的所见、所闻、所感、所获一一道来。在“我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从“星空讲堂”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要传承和践行传统美德,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讲堂的举办,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不断学习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传统文化涵养修炼品行,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和道德品质,更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初审/崔征 复审/何林林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