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活动推进法制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一)

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二)

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三)

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四)

4月18日至22日是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我校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上下联动,围绕“法在我身边 尊法我带头”主题,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线上线下共同开展了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法制宣传教育作为4月份集中学习的重要议题,学习研讨了《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学校统筹策划、积极协调,制定了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及相关要求等,确保了法治教育宣传周各项活动的圆满成功;通过制作条幅展板、利用校园广播和电子显示屏等在校园里营造了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识与了解;文法学院围绕“法在我身边 尊法我带头”主题,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举办了法律知识竞赛、组织观看了《是这样的,法官》等法治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知法懂法守法”为主题的特色班会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提升了他们守法用法能力。

首届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师生中掀起了学法热潮,引起了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成效。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在法治教育宣传周期间参加的一系列活动,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今后要继续坚持德法兼修、明法笃行,加强道德养成、培养法治精神,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师生的特点与实际需求,在法治宣传教育中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不断提升师生的法律素养。

(图片/文法学院 初审/杨利豪 复审/韩梅 终审/刘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