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二期《新型城镇化点亮美好生活》

作者:侯彦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确保全校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工作落实落细,扎实推进开展“十大战略”教育培训工作,文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于5月24日在学院楼1-B412组织收看《“十大战略”云课堂》第二期《新型城镇化点亮美好生活》,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艳娟同志主持召开,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其中重要一张牌就是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第二期课程围绕“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为主题,邀请省内专家、省发改委以及基层嘉宾,并云连线国家级学者进行事例讲解与深度解读。经济地理学专家张占仓研究员就如何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城镇、河南未来的成长发展格局又是怎样的,如何破解实施中的问题等作出解答,节目指出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就是坚持从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出发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推动中原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发挥县城吸纳农村转移人口主阵地和县域经济基石作用,以“一县一省级开发区”为重要载体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推动县城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县城龙头带动和综合承载力。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城市发展处副处长对河南近年来在城镇化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解读,并邀请访谈嘉宾参与讨论,进行事例讲解。最后国家发改委城市发展中心研究员对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城镇化之路提出了建议。


通过课程观看学习,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对于我省实施“十大战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实施城镇化战略中要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何林林同志表示:新型城镇化建设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生活质量,事关幸福指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不光是知识的传播者,而且要将教学和建设美好家园的思想相结合,让学生更加学有所成,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赵蓓同志表示:观看过后我感想颇深,我们作为老师一定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实际,抓住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新型城镇化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每一位教师的美好愿景,我愿付出自己的努力。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岗位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聚焦我校发展目标,增强对新型城镇化点亮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艳娟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我院要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务实举措助推学院事业内涵高质量发展。

(初审/李明玉 复审/刘松梅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