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教工党总支集中观看“十大战略”进党校系列课程—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步伐

作者:侯彦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1   浏览:

根据我校《在全校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共新乡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等文件安排,依托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文法学院教工党总支在5月14日上午在学院楼B315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十大战略“进党校系列课程——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步伐”。本次会议由文法学院教工党总支书记罗艳娟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罗书记首先指出了十大战略提出的重大意义并分析了河南省内形式,罗书记提出:河南省仍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阶段,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把发展的路径由过去的要素驱动转变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为党员教师全面阐述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十大战略“进党校系列课程——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步伐” 课程讲述到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十大战略”之首。锚定“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将从推动省科学院重建重振、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育科技创新人才、加快高等教育发展步伐、凝练实施一流创新课题、推进科技成果中试熟化和转移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这八方面着力推进。课程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观看课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丁铭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步伐”,我意识到了创新的重要性、人才的重要性。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地区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人才。在时代进步的今天,也更加重视通过人才聚集、大脑碰撞带来的创新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也深知肩负人才培养大任,唯有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做好传道授业解惑,为人才战略添砖加瓦。

王丰民同志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我院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十大战略“进党校系列课程,通过这次的视频课程,我更近一步加强了对“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重要性的认识。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我们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不竭力量之源。作为高校党员教育的工作者、引导者,我们更应该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学习对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接下来要通过系统学习,努力提升服务和践行“十大战略”行动的专业化能力,在工作中带好头、履好职,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担负起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时代重任

接下来,学院将利用河南省干部网络学院的课程资源,分级分层对全院党员进行培训,推进“十大战略”学习教育全覆盖,提升党员服务和践行“十大战略”行动的专业化能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初审/李明玉 复审/刘松梅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