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助育人,励志成长——文法学院召开资助工作主题会议

作者:李越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文法学院于2月28日召开学院资助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松梅主持召开,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部署安排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会议伊始,刘松梅副书记对新学期困难生评定、国家奖助学金等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从认定档次、认定程序、材料报送三个方面依次进行说明,对困难认定的档次及标准等方面做出详细讲解。同时,就近期开展的困难生评定工作做了以下要求:一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障学生权益,做好困难生的评定工作;二要严格把关,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方法》文件困难生认定标准;三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到应助尽助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让各位老师了解学生资助政策,明确了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思路,对本次困难生评定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要求,真正地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切实保障每一位经济困难学生,为切实保障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全面实施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 李嘉欣 复审|朱青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