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雷炳华、董子璇、屈韵含同学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

近日,在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的《关于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获奖情况的公示》中,我院雷炳华、董子璇和屈韵含三位同学荣获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三等奖。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举措。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全面培养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汉字书写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汉字大赛,进一步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我院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对中国汉字书写的热情。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运用自己丰富的汉字知识储备量和熟练度,镇定答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优秀成绩!

本次大赛重温汉字经典,感受汉字魅力,不仅赛出了我院学生的水平和风格,展现了学生优秀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汉字书写能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汉字学习的热情,引起了大家对汉字规范的探索,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宗旨,积极探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推动我院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汉字书写能力的提高!


初审/崔征 复审/牛科伟 终审/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