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化系防诈骗、促消防,构建“平安校园”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河南省教育厅《2018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教办〔201814)以及《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院发字〔201834号)文件精神,落实学院关于防范电信诈骗、促进消防安全,进一步做好学院平安建设工作的相关通知,结合我系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抓好安全教育,提高我系全体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消防安全意识,解决影响我系安全的突出问题,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8323420

三、活动内容

(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参加对象:生化系全体师生

活动形式:以微信公众号QQ群、展板、网站、主题班会、讲座等方式大力宣传防范网络诈骗,提高全系师生的防诈骗意识。

(二)抓好消防安全

参加对象:生化系全体师生

活动形式:排查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仓库等场所安全隐患。开展主题班会、讲座等形式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知识。

(三)构建“平安校园”

参加对象:生化系全体师生

活动形式:通过排查影响我系安全稳定的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构建“平安校园”。

(四)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贵任。结合学院工作安排,把平安校园建设宣传工作作为提升本系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和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沟通,完善活动内容,明确活动方案,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宣传月活动的各项任务。

(二)统筹协调,务求实效。对学院安排的各项活动高度重视,结合我系工作,确保活动有方案、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形成与学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抓好消防安全”取得实效。

(三)认真总结,改进工作。平安建设宣传,防范网络诈骗和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重在平时,重在坚持,做到常态化,必须要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平安校园总结于415日前报系团总支书记处。

2018323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附件1:生化系防诈骗、促消防,构建“平安校园”建设宣传月工作小组名单

附件2:生化系2018年度构建平安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分解表

附件3:生化系构建平安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时间表

  • 附件【附件1,2,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