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倡导健康积极的阅读风尚,塑造高尚卓越的人格品质”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星空讲堂”活动

发布人: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研读经典、鉴赏经典、践行经典”的文化氛围,328晚,党委宣传部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星空讲堂”活动在北校区文渊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星空讲堂”活动的主题为“倡导健康积极的阅读风尚,塑造高尚卓越的人格品质”。活动分为我看、我讲、我议、我诵、我唱五个环节。活动在赵继豪同学演唱《像风一样》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我看”环节,全体同学一同观看励志视频献给砥砺前行的你,激发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照亮青春的热情;接着,一支活力四溢的舞蹈《家有儿女》,使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在“我讲”环节,学生代表杨金凤、李梦娇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与学习心得,并鼓励同学们多学技能,提升自我;随后,周政伯与牛恩科两位同学乐器合奏《起风了》和《老男孩》,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我议”环节,现场学生积极发言表达了“星空讲堂”活动中充分感受到的读书的力量,表示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在“我诵”环节,张李阳、李廷彬等同学朗诵的诗歌《祖国颂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报效祖国的决心。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我相信》激扬的歌声中拉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读书学习的重要性,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并为营造校园良好阅读氛围,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生物工程学院 初审/黄世江 复审/王淑云 终审/牛立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