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人: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努力的汗水终于绽放成夏花灿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生物工程学院学子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学院共有59名同学收到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创学院历年录取人数新高。其中,22同学被东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安徽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海南大学等985”、“211”、“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尤其是化工18131名毕业生中通过国家线有14人,14人均收到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初步升学率达45.16%浓厚的宿舍学习氛围为考研成功奠定了基础S2#A306S2#A312宿舍5同学同时被拟录取另有6间宿舍各有3名同学被拟录取。

升学率再创新高是学老师以及考研学子共同努力的结果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把考研工作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狠抓学风、班风、舍风建设,鼓励学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悉心安排每一届考研工作,为考研学子排忧解难为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每年录取结束,学院都会及时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组织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与低年级同学交流互动、分享经验;同时,组织每一届优秀的毕业生撰写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学习心得,将这些优秀学子们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认真总结下来,分享给各届学生,帮助学生树立长远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另外在报考阶段,安排专业老师指导学生科学填报志愿在复习阶段,安排老师定期到考研自习室辅导学生,为其指明方向;在复试调剂阶段,辅导员会主动与毕业生沟通指导,缓解压力,并为学生提供线上复试场地,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热情,坚定专业理想考研学子的早出晚归、辛勤奋斗以及学院全程全方位服务为今年考研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晋跃栋 复审/陈晓静 终审/王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