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系教师王秀鸽线上教学被《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录》书籍收录

发布人: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编写的河南省本科高校线上教学实录系列书籍正式出版。我系教师王秀鸽的“八步法线上授课助力网络教学”被《线上教学优秀教师风采录》收录。

 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和世界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教育行业更是面临极大的挑战。按照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为了保障授课效果,王秀鸽老师创建了八步线上授课法,将线上《有机化学》优质课程精华、融合到自己所讲授的《有机化学》课程中,并借助PPT、Camtasia9、Xmind等教学软件,将课程内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出来。她在教学内容设置中,始终贯彻“授人以渔”和“五增加”的教学方法,在教学成效上,坚持“一个不能落下”原则,激励了学生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有效转变,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综合就业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恭德慎行,为世师范”,王秀鸽老师用具体生动的教学事例,充分展示了优秀教师的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