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

公共艺术教研室概况简介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促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健康开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精神要求,20115月,新乡工程学院成立了艺术教育委员会,20116月新乡工程学院成立公共艺术教研室,挂靠艺术系。

根据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要求,我教研室开设有《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舞蹈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公共艺术限选课程,另外还开设有《中国传统艺术概述》、《陶瓷首饰设计》、《少数民族服饰赏析》、《社交礼仪》、《大学生音乐与修养》、《音乐文化与作品分析》、《插花鉴赏》、《中国名城赏析》等十几门任选课程。我教研室在总结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经验的基础上,制订了公共艺术课程教学大纲。每个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至少要通过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的学习取得2个学分;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方可毕业。

目前公共艺术教研室共有专职教师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专职教师总人数的比例100%,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专职教师总人数的比例0%,兼职、外聘教师占总教师人数的比例41.94%,对我院素质教育的良性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新飞大道南段777号 电话:0373-6330058 邮编:453003
版权所有:新乡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